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凤凰县民宗局三措并举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大走访活动

凤凰县民宗局三措并举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大走访活动

2019-05-21 来源:县民宗局 龙建芳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县“5.12”精准脱贫会议精神,凤凰县民宗局强化政治站位,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大走访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精心组织实施。及时召开全体干部专题研究会议,传达学习凤凰县“5.12”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统筹推进“村脱贫、县摘帽”工作,推进当前县脱贫攻坚十二大产业到户统计、危房改造项目进度任务。同时强调全体干部要把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贯穿于全局工作目标,落实到股室工作要点,明确干部工作职责,内升为扶贫工作动力,有力推进中央、省、州、县有关精准扶贫提升成效的部署落地落实。
  二是精心组织培训。县民宗驻村扶贫工作组先后开展了“大走访”和“回头看、回头帮”专题业务培训会议,要求全体帮扶干部以高度的认识、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态度,深入贫困户家中,全面做好贫困户相关信息采集、数据核实、脱贫标准认定等工作,要做到户户必到、人人不漏、信息必准。
  三是务求工作实效。民宗局全体帮扶干部积极深入帮扶对象家中了解信息,排查问题,解决疑难。通过每月定期开展入户走访,及时了解掌握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学习、疾病困苦等情况,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从思想上、行动上促使他们积极主动地投身到扶贫攻坚大潮中来,提升他们的主动性和幸福感;并分期分批深入对口帮扶的对象家中开展“大走访”活动,对照相关标准“回头看”,认真核查“两不愁、三有三保障”达标情况,确保贫困户信息与帮扶成效数据、扶贫系统数据完全一致,确保精准帮扶,补齐短板,进一步提升巩固帮扶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