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凤凰县举行“创建最美农家”活动启动仪式

凤凰县举行“创建最美农家”活动启动仪式

2019-05-15 来源:来源:县美丽办 田景明 【字体:

  

   

    凤凰县举行“创建最美农家”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红网凤凰县分站5月8日讯(通讯员 田景明)5月8日上午,凤凰县“创建最美农家”活动启动仪式在廖家桥镇菖蒲塘村举行。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平利出席活动并讲话,县美丽办、县妇联、团县委、廖家桥镇人民政府以及17个乡镇分管创建“最美农家”活动的相关领导等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县委办、县美丽办、县妇联、团县委、廖家桥镇人民政府主办。

  杨平利指出,建设美丽湘西从美丽乡村起步,美丽乡村从美丽家庭起步。今年是建设美丽湘西活动提升年,凤凰县要创建“最美农家”1300户,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动员农户以家庭为单位,集中开展“四清”“四化”行动,不断改善农村家居环境,提高生活品质,达到“四美”要求,即“清洁卫生庭院美、物品有序室内美、干净清爽厨厕美、革除陋习身心美”,活动创建以家庭的文明进步,带动农村的文明进步,以家庭面貌的焕然一新带动农村面貌的全面提升。

  杨平利强调,美在农家治本源,离开妇女不沾弦。要将“最美农家”创建活动作为农村环境整治和美丽湘西建设的重要内容与工作抓手,发挥农村妇女在创建活动中的重要作用,改变农村传统生活方式,树立一批“环境整洁、花草满院”的“最美农家”示范典型,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希望大伙齐心协力,建设生态文明新农村,让乡村更美丽,让城市人更向往,为建设大美凤凰,实现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杨平利一行来到菖蒲塘村创建“最美农家”典型示范户周海波、田双全等五户家庭,宣讲创建“最美农家”的重要意义,指导美化庭院技术,并亲手为上述五户家庭栽下了象征花开富贵的牡丹花。同时,与会的60名志愿者深入菖蒲塘农户庭院300家,发放“创建最美农家”宣传资料300多份。

  乡村振兴的战鼓摧人奋进,美丽家园的蓝图已经描出,凤凰县建设美丽湘西“创建最美农家”暨乡村振兴行动序幕已经拉开,全县按照“四美”目标,坚定信心,必胜的气魄,过硬的作风,打赢“创建活动”硬仗,带领全县人民共建美好家园,推动凤凰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砥砺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