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凤凰县守护高考“舌尖上”的安全
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专题 > 安全生产专栏

凤凰县守护高考“舌尖上”的安全

2019-05-28 来源:县教体局 龙志先 【字体:

  近日,凤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汉章率领县政府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教体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组成检查组,深入崇文中学和高级中学,开展高考前食品安全检查,全力守护高考“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学校食堂管理人员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并深入加工间、操作间检查环境卫生及食品贮存、食品加流程等情况,要求学校严格按照餐饮规范操作加强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严格索证索票台账登记、食品留样、餐具清洗消毒保洁严格“防蝇、防虫、防鼠”严格生鲜食材采购加工要求同时对校园超市“三高”食品整治进行“回头看”,坚决杜绝辣条和“五毛”食品出现

  吴汉章强调,学校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搞好食品安全工作,主动接受有关部门的监督指导,科学制定菜谱,合理搭配营养,用心用情为高考服好务,助好力,护好航。

  据悉,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将带队提前进驻高级中学,执法人员和学校管理人员实行24小时值守,对学校食堂进货渠道、加工制作等各个环节,进行全程监管,确保高考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