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凤凰县开展山洪灾害防御应急避险演练
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专题 > 安全生产专栏

凤凰县开展山洪灾害防御应急避险演练

2019-05-16 来源:吉信镇政府 【字体:

  “快跑呀!山洪暴发了!”“大家快转移到安全地带!“5月14日上午,凤凰县吉信镇万溶江村预警员一边敲大锣一边大声急促地喊道。得知山洪暴发,村民们迅速奔出房门,立即往安全地带跑去。抢险队员闻讯后也很快赶赴现场,帮助老弱病残村民安全撤离……原来这是由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吉信镇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岩垅村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现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周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汉章,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县水利局局长欧万海,全县25个防指成员单位领导,17个乡镇长、分管领导和水利服务站站长以及水库管理所所长参加演练观摩。 

  演练模拟因降雨量超过150毫米,岩垅村将受到山洪袭击,直接威胁全村200余人生命财产安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后建议立即启动山洪灾害防御应急预案。吉信政府及水利部门干部、民兵应急分队、医务救护队紧急出动,挨家挨户通知并帮助村民向安全区进行转移。一时间预警广播、手摇报警器、铜锣、口哨、喊话声响遍全村,村民陆续被带向安全区,有背扶老人的,有抱小孩的,有用担架抬着受伤人员的,有赶牛的,有救护车转移人员的......,不到10分钟,危险区内人员全部转移到安全地点,整个转移紧张而有序。随后的安置环节,搭建加固帐篷、医治伤员、发放物质、安抚群众、消毒防疫等工作同样井然有序。演练顺利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在吉信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凤凰县防汛抗旱工作会,周峻充分肯定了本次山洪灾害防御演练活动,认为此次活动提高了干部群众的防汛安全意识、自救能力和逃生能力。并强调,要进一步组织全县上下高度警惕,扎实做好防汛抗灾工作,坚决杜绝群死群伤,坚决防止垮堤垮坝,确保水库安全,确保重要基础设施安全,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山洪灾害防御应急避险演练开始。
   
  救援队整装待发。
   
   
   
  演练有序进行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