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凤凰县快速推进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专题 > 安全生产专栏

凤凰县快速推进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

2019-05-16 来源:县扶贫开发办 张长科 向柯松 【字体:

   近日,笔者从凤凰县公路管理部门获悉,为保障广大农村群众安全生产和出行,降低农村交通事故发生概率,全面护航精准脱贫和促进贫困县摘帽今年4月份以来,凤凰县启动了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并在全县11个乡镇农村公路急弯路段、陡坡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同步展开。 

  据了解,该县今年需实施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的农村公路共计237公里,总投资4061万元,工程内容包括新建桥梁7座,新增减速带400米,安装波形钢护栏95754米、防撞护栏44015.15米,浇注C25片石混凝土挡土墙392.6m立方米,培土路肩60896.9平方米,安装标牌1402套、警示柱1202个、警示墩5236个、广角镜58个,轮廓标7950根。 

  目前,该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呈现了快速推进态势,先后于4月10日成功挂网招标,4月15日各施工单位人员、设备全部进场施工,工程建设全面铺开。截至5月上旬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总量的30%。同时为确保工程建设质量,该县专门委托了具有专业道路桥梁资质的监理公司进行全过程质量监管,杜绝出现偷工减料等不良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