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凤凰县规范校车管理确保安全出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专题 > 安全生产专栏

凤凰县规范校车管理确保安全出行

2019-05-06 来源:县教育和体育局 吴刚华 【字体:

   近日,笔者从凤凰县教育和体育局了解到,为进一步保障幼儿学生上下学安全、规范校车运营,出台了《2019年凤凰县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要点》。 

  据了解,《2019年凤凰县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要点》分别从抓实校车安全宣传教育、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抓实常规管理、提升校车管理水平,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校车监管到位,强化隐患排查、加大校车安全专项整治等四个方面细化对校车的管理。明确指出要强化校车安全管理培训,大力开展应急演练;完善“六定两点一卡一牌”制度,加强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员安全管理,完善护学岗,有效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加大路面安全管理,加大违法查纠力度,推进校车安全监管智能化建设和校车信息共享;开展专项排查整治活动,从严打击校车交通违法行为。 

  “我们要将校车管理作为深化本系统扫黑除恶工作的重点之一,抓好、抓实,保护好学生的乘车安全。”该局安全股股长杨玉国介绍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