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凤凰县烟草局和县消防大队联合开展救火演练
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专题 > 安全生产专栏

凤凰县烟草局和县消防大队联合开展救火演练

2019-03-13 来源:县烟草局 陈志文 王成山 【字体:

   增强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企业安全生产,近日,凤凰县烟草局和县消防大队联合开展救火演练 

  演练全程模拟了报警、人员疏散、职工兼职消防队采取应急措施控制火情、消防车辆和队员入场救援等一系列救火流程,并就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部分问题进行现场纠正和反复操作。 

  近年来,凤凰县烟草局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不断夯实安全基础管理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建立健全各类安全规章制度,提高职工兼职消防队的作战能力,根据应急管理预案落实机关和各站(点)的安全负责人和员工安全职责。二是加强轮班值守。落实机关、仓库和各站点值班值守制度,确保24小时有人员驻留查看记录设施运行,确保安全委员会成员和值班值守人员信息保持畅通。三是落实安全措施。以物流配送、车辆管理、基层站点为重点,开展“四不两直”检查、专项督查、安全培训、消防演练,确保安全生产“弦”时刻紧绷不松劲 

  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职工的防火救火意识和技能,强化各部门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的责任和能力,有效提升企业应急管理和处置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