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凤凰县组织集中收看“1˙25”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专题 > 安全生产专栏

凤凰县组织集中收看“1˙25”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2018-01-29 来源:凤凰县安监局 滕懿墩 【字体:

    

  125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凤凰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17个乡镇主要负责人在凤凰县政府六楼会议室集中收看收听。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实现事故总量、较大事故、重特大事故“三个继续下降”,重点行业领域、各地区安全生产状况“两个总体好转”。 

  会议要求,全国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统筹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加快建立完善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科学的安全监管体制、严格的监管执法机制和严密的安全法治体系、风险防控体系、社会治理体系,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锲而不舍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新的贡献。 

  目前正处于岁末年初和全国“两会”的重要时间节点,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烟花爆竹、危化品等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会上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要狠抓监管执法,着力解决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深化安全专项整治,始终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重拳出击、铁腕打击,依法严惩非法违法行为;要深化改革创新,努力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落实从严从实要求,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到位。落实“三个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综合运用巡查督查、考核考察、激励惩戒等措施,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工作落实。 

  随后,凤凰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和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领会学习贯彻好国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狠抓落实,加强隐患排查、打非治违、综合治理等,把地方政府的领导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从严追责,看清当前的形势和要求,提升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责任自觉、行动自觉,严肃追责。 

   针对当前凤凰县出现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要求相关部门要突出对道路交通、消防、在建工程、人口密集场所等重要行业领域的排查管控,确保水电路气等供应,保生产,保安全,保民生。 

    

 


凤凰县组织集中收看“1˙25”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