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凤凰县关于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秩序规范意见建议征求函》的反馈结果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网上调查 > 结果反馈

《凤凰县关于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秩序规范意见建议征求函》的反馈结果

2020-11-12 来源:凤凰县旅游综合执法中心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凤凰县旅游市场秩序,规范从业行为,净化旅游环境,保障广大游客及从业人员切身利益。通过广泛征集广大游客、群众、旅游行业从业人员对涉旅乱象、涉黑涉恶线索意见,共收到反馈意见建议线索168条,经过收集整理汇总如下:

一、停车场资源少,内部管理不规范:

1、停车场缺口大,需科学合理选址增设停车场(如立体停车库);

2、停车收费标准已经规范,需加强监管落实到位,个别私人宅地临时停车场任随意叫价;

3、需政府相关部门加强停车场安全、服务管理,签订责任状杜绝非法拉客人员欺客、宰客行为在场区内发生。

二、出租车收费不统一,客运车、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服务质量安全意识有待提升:

1、需重塑出客运车、客运车、公交车、租车从业人员职业素质,加强服务意识;

2、需规范统一出租车收费标准,监管有力,处罚有据;

3、加强客运车、公交车、出租车公司驾驶员监管力度及安全教育工作;

4、杜绝客运车、公交车及租车从业人员参与宣传、诱导、欺骗游客不合理消费行为。

三、古城旅游基础配套设施不健全:

1、古城游玩项目单一,科学合理规划增设游玩体验项目增加客源并留住客人;

2、古城现有公厕较少,依据古城内实际情况合理增设添置;

3、古城核心及城区垃圾桶较少,根据实际情况增设添置;

4、自来水供水水压严重不足,现有情况是绝大用户、商家、酒店购置增压设备,即使这样旅游旺季也存在断水情况,望政府相关部门就自来水供水情况考虑增容扩压。

5、古城夜景是凤凰一大亮点,现今沿河两岸夜景灯故障需急时维护更新。

四、非法拉客行为:

1、政府相关部门打击取缔飞车拉客行为;

2、打击取缔私家车非法拉客行为;

3、打击取缔无资质旅行社、导游揽客、宰客行为;

4、打击取缔尾随游客兜售三无旅游产品、卖花等行为;

5、打击取缔酒店、商铺、公交车、出租车采用虚假信息参与非法拉客、宰客行为。

五、规范加强旅游产品推广宣传:

1、需规范统一宣传途径、用词(讲解、解说);

2、加强凤凰古城品牌线上、线下对外宣传力度,提高广大游客认同率;

3、增设软硬设施(如:数字化智能景区),提高游客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