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红网·百姓呼声】凤凰县阿拉镇龙井村饮用水变臭变红,无法饮用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红网·百姓呼声】凤凰县阿拉镇龙井村饮用水变臭变红,无法饮用

2021-06-18 来源:阿拉营镇人民政府 【字体:

网友2021061708511005于2021年6月17日反映:

凤凰县阿拉镇龙井村簸箕堰水库近几年来,由于放养造成了水质被严重污染,本来清澈的水目前已变得发黑,发红,并伴有阵阵鸡鸭饲料味,直接造成了龙井村5组,10组村民的饮用水无法饮用,洗菜,洗碗都不能用了(这两组的饮水水源都是从水库下面的田抽的)。加上,农村留在村里都是些老弱病残小,根本没力气去担水,因此他们的正常吃饭和饮水都成了大问题。面对这一问题,是否能请环保局去看一看,并有效制止污染源呢?期待中!


答复结果: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的来件已收悉。对于您所反应的问题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已经安排政府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调查了解情况并请疾控中心对水质进行检测。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 龙井村五组、十组饮用水水源地处于簸箕宴水库下面,由于近段时间处于汛期,水库泄洪,导致部分水库水侵入到井水,影响到水质问题。
  • 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与县水利局和县疾控中心取得联系,并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到水源地进行实地查看,对1号井水源和2号井水源进行取样检测。检测结果1号和2号井没有出现污染,但水质达不到直接饮用标准,通过烧开是可以饮用的。
  • :水质检测报告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